近月報章雜誌上報導的群貓會被逼遷事件,引來各界迴響,尤其當中牽涉區議員潘志文上門跟該會負責人爭執的短片,更令人想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

首先,群貓會為註冊慈善機構,由幾位年輕女生創辦,主旨是為一些需要幫助的流浪貓或被遺棄的貓隻提供必須的救援,一個住所,而且也會為貓隻們尋找領養家庭。幾位義工本身也有正職,只能用空餘時間來照顧貓隻,不過也將貓舍打理得乾乾淨淨。

只是近月,該區議員潘志文稱接到居民投訴,說貓舍擾民,單位傳來屍臭味,又說該會將鑰匙配了給十多個不同單位,讓人自由出入,最離譜是說該單位的抽風機將貓糞吸出而且彈到其他單位。期間更帶同食環署和漁護署上去檢查單位,但都沒有發現有任何問題,收隊離去。後來,因事件還沒達成共識,該議員便在附近張貼告示,把貓舍的地址公開了,將其逼遷行動升級。

先勿論該議員的指責屬實與否,單是將別人的地址如此公開,已屬差劣的行為,再看完他登門的那種態度,真的令人很疑惑;議員是為市民服務的,怎麼態度可以這麼差勁?(而且個人認為,他在傳媒前後的態度真的判若兩人….)

雖然事情已發生了一兩個月,不過事件還沒降溫;更因為潘志文議員曾經將貓會的地址公開,所以為保護貓隻的安全,群貓會還是需要遷離現在的會址。

我們hocc charity fund 也有密切留意事件,將會盡量輔助他們,還會盡能力幫助他們處理搬遷事件。畢竟社會存在著大量的慈善團體,有些比較有名的,得到的捐款也會比較順利容易。反睹群貓會這類型的民間自發性團體,同樣是希望盡自己能力幫助弱小,但在運作和資金上頻頻遇上難題。以我所知,他們每個月的經費,大部分都是由義工們自己補貼的,而且更經常出現赤字。當天HCF成立,也是主要希望能夠資助此類型比較小而有需要善款的慈善團體。

希望大家也能支持他們,無論是金錢上物資上或是希望領養貓隻,也可以到以下的網址看看,貓糧貓砂貓呢貓路他們也會有興趣接受資助的:

http://www.catsocietyhk.org/cs/?q=node/12

或是加入他們的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xiang-gang-qun-mao-hui/27387977553

如想透過hocc charity fund 資助他們也可以,這個post上面的donate可以用paypal捐助,其他捐款詳情請到faceboo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hocccharityfund

更多資料:
香港群貓會 人文講場 主持︰Bear + Verdy + Guests
2010-06-08 群貓舍被迫遷?
http://teenpower.rthk.org.hk/program/plaza/index_new.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