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在六年前決定在這個一年的最後兩天帶走她,彷彿就是為了以後要我在每年這個時間認真想想,這一年有沒有白過?

回顧這一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工作上,接受了很多的挑戰,而且也要面對著前所未有的難關。電視劇,演唱會,SUPERGOO project,舞台劇,電影,都盡心盡力的去完成了。體力上,心靈上,遇上入行以來最大的衝擊。曾經有感到振奮,也強烈地感受到挫敗感為何物;曾經對面前的工作滿心期待,卻也曾經認真地考慮過要不幹了。起伏相當大的一年,內心無數種情緒交替,卻又是巧妙地完結在這樣一個回憶上。

現在的我,身處上海,“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第16場剛完成。今天晚上,是很激動的。也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去說著這個根本是自己的角色的話,更能多看到深藏著的一層一層。

這個劇,很有趣;明白的人很喜歡,很激動;不明白的人,會覺得這些話,都是他們已經“知道的”,覺得沒有必要再被多說一遍了。對我來說,這都不太重要。因為,這個劇,說的,是信念。當你相信,你就會有勇氣;而當你得到勇氣,你就不再會介意身邊的不附和,而且你更會希望能把這力量傳給勇氣不足的人。這是我們這個劇所說的,同時也是我現在生活中努力在做的。

每年這個時候,除了要我看看過去一年有沒有白過,也大概是要提醒我,在緊接這一年,記得要繼續盡力去當一個好人。

畢竟,這個年頭,太少堅持,太多妥協。

有信念的,有理想的,請你們(還有我)別放棄。

2010,大家一起繼續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