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途上(後面有幾個人跟住。)

一個人在途上(後面有幾個人跟住。)

這張相片也蠻電影海報的吧?哈哈。今天起程到河南為我們的舞台劇鄭州站演出。

經常在香港來來往往各地的大家,大概也很少留意到我們的機場除了1-60幾的登機閘口之外,原來是有三位數的登機閘口的!我就是從來沒發現,所以當我看到登機證上的524號閘,我還以為是看錯了…也許就是要到鄭州這些比較冷門的地方才有機會被編排到這邊吧。忍不住拍了個照。如果大家有一天得到這些閘口,它們是在過海關後乘升降機到B4層抵達的。

在很奇怪的524閘口登機....

在很奇怪的524閘口登機....

這陣子走來走去到處演出,乘飛機,到人多擠逼的地方,也會帶個口罩,免得感染了什麼病。最愛這個日本出品蒙面超人口罩。

好麵包!

好麵包!

今天乘的是中國南方航空。意外地(:P 好喇,我也是會有偏見的嘛…)service很不錯,空姐們很有禮貌,也會很貼心的走來告訴你還有多久才到,而且廣播還會跟大家說目的地氣溫多少,請大家多穿衣免著涼。

啊,而且飛機餐中這個麵包,熱熱的,脆脆的,滿好吃。

永遠偏心他呢...

永遠偏心他呢...

通常都是到了飛機上,當什麼網,什麼電話,什麼電器都用不了,被硬性規定了活動空間只有那麼一小格的時候,才會把想看很久的書拿起來讀。這本期待了一陣子的村上新作,早前到台灣看到了日文版,基於中文版還沒推出的原因,也就先買了回家。我是在想當我有一天夠閒情的時候,就會把兩本都拿來中日對照一翻。不過現在還是先把中文版看完好了。前陣子忙,今天開看;現在位置,036頁,小松先生叫天吾代筆的那一場。

啊,湊巧,今天看到依晨也是在看村上,不過她是“海邊的卡夫卡”。也很好看。

香港鄭州兩個小時,到達鄭州蠻大而且新的機場,一下飛機就看到這個很“內地”的場面。上一次遇到這樣的場面就是在深圳機場。其實呢,行李帶嘛,它是不會跑掉的,而在行李帶上的行李也是一樣不會自己溜走的,幹嘛大家就總是要把整個人貼在行李帶的邊上,如果可以的話,大概你們都會選擇把整個人坐上去吧?用這樣相親相愛而且親密的方法去拿行李,就算真的讓你幸運的能找到一個縫看到自己行李的蹤影,然後找到一個缺口能把你微小的身軀擠進人群中,你也跟本沒辦法把行李拖出來,因為當你肉博完終於進軍了前排跟你的行李相認的時候,後面也已經有其他同志很齊心合力的把你的背後密密的封起來。遇到這樣的情況,你的選擇有兩個:

一:眼白白看著你的行李一次一次的飄過,直到一天所有其他人都拿到自己的行李離開了,你才和自己的兄弟相認。

二:先催眠自己變成冷血無情的鬼見愁,鎖緊目標,用盡自己畢生武功把自己行李拖/拉/吸/救出,即使途中你會把旁邊五條腿,八個膝蓋,十二隻手臂跟一個小孩的頭頂撞爆。

好,祝大家旅途愉快。

(不過,說實話,香港遊客實在也好不了太多….)

唔知以為有金執,你地睇我地香港同胞幾無奈又無助?

有金執?你看我們香港同胞多無奈又無助?

阿公阿公,要我們的國家真真正正的強大起來,除了不斷將HARDWARE更新強化之外,看來更逼切需要的是把我們的software全面upgrade成2.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