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2

從若干年前,每年的聖誕節本菇必定要負起派對搞手的責任,往年多屆的”super challenge”在朋友堆中亦引起極大迴響,也曾在當年小小的家裡辦過一個塞進二十幾人的盛宴;時至今天,本菇年紀開始老邁,也不適合大費周章去準備一個三四十人的大派對,所以今年就選擇了在家裡和幾個跟我一樣沒準備節目的朋友和家人一起靜靜的度過聖誕夜。當然也順便“飲一口,露一手”,在我這個新居很棒的廚房裡,弄一個菇仔私房菜。

 

最近兩個月吃素的關係,所以是日弄的肉類也只是為人民服務,只能看不能吃;菜單很簡單,為:聖誕培根雞腿,牛排,素菜意大利粉,我最拿手的rosemary烤馬鈴薯,鹽烤多春魚,鹽烤鯖魚,蕃茄起司培根通心粉。

其實我覺得我也真的很適合當這個主廚角色,辛苦快速地(一小時內做好)弄完一堆菜,看到大家吃完很開心的模樣真的好像自己也吃到了一樣,原來人越大真的會越喜歡在家裡宴親朋。

所以這次的結論就是,我必須在短期內去買一張餐桌(我從回香港後每一個家都沒有餐桌的)。
IMG_6655
IMG_6659
IMG_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