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兩個多月的電影終於開拍,這次還是逃不過我的電影運,還是做一個要穿套裝的角色,哈哈。這次的角色是一個銀行的職員,負責推銷基金產品,所以單是那些專業名詞就夠我發瘋了。尤其對於我這種完全對財經基金股票之類完全沒概念沒興趣的盲毛,更是難度極極高。而且本來要拍杜sir杜琪峰的戲就已經是有點壓力的,還要講這麼多這麼長的對白,真的稍不留神就會舌頭打結。

不過話說回來,能拍杜sir的戲也是蠻神奇的。尤其小時候都是看他的戲,有梅姐的如東方三俠,審死官,鍾無艷,其他的經典如阿郎的故事,天若有情,孤男寡女等等,想不到到今天竟然有份演出他的電影。在場地等“埋位”的時候,令我回想到有一次當梅姐在拍“鍾無艷”的時候我們也有去探班,看看年份這也都已經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了,真的日月如梭。

聽過很多人說杜sir開工時會很兇常常會罵人,從這兩天的經驗,我倒覺得他對演員反而是很有耐性去教戲的。每一個鏡頭他都會慢慢跟你說他需要你怎樣去演繹,為什麼他要你這樣演繹,鏡頭上他會如何設計然後出來的感覺會怎樣,如果你不明白,他就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說明。所以說,很多傳言還是要親身去證明比較好一點吧。老實說,我發現有時候他的描述還蠻幽默,會讓我發笑的呢,哈哈。

這兩年突然多了很多演戲的機會,很幸運地每次都可以跟一些很好很好的導演合作(包括我的MV及舞台劇啊!),所以每次我都會盡全力去吸收吸收,就算不是我自己的戲份也盡量留心人家如何演繹。都三十歲有多了,是時候發展一下自己其他的才能了吧,哈哈。

Bonus footage :

戲中我這條線的主景,還好是冬天拍,如果是夏天我們必定中暑,因為這裡空氣完全不流通。

在場地的後面街發掘了這家超超超好吃的魚蛋粉。我已經連續吃了三餐了!yum!

奪命菇以外:

昨天有優雅的gooloo,今天就送張俊朗的geelee給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