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到台灣,因為喜歡她的速度比香港放慢;喜歡台灣,因為她有好多書店;喜歡台灣,因為喜歡她的人情味比較濃厚;喜歡台灣,因為她的計程車叔叔們都很有禮貌(雖然偶而會有點太健談);喜歡台灣,因為朋友們的媽媽都很熱情;喜歡台灣,因為她有比較大的文化空間;喜歡台灣,因為一個小時就能到達。

有朋友跟我說不太喜歡台灣,因為覺得那邊的人都有點虛偽,什麼都說好好玩啊,好可愛的,哈哈哈….我看是運氣和角度不一樣的問題吧。朋友碰到的,也許都是那類皮笑肉不笑的,可惜。而我呢,自滿地可學校生活開始,我的兩位最好朋友就是台灣人,而且後來我碰上的大部分台灣朋友,如舞台劇的會員們,都讓我覺得很直率,很投緣。啊,對,也許是我跟台灣比較有緣吧,都能幸運地遇上一些有趣的傢伙。

這就是其中兩位。左邊那位大家也許已經見過她,就是我的中學同學muching,她還有個雙生妹妹yiching,都是我十幾年的”老死“。

中間那位是最近才認識的新朋友,紅遍台灣獨立音樂界,譽滿東南亞的娃娃魏如萱,哈哈。經DAFREAK王牛介紹,找她幫我寫我的國語專輯的詞而認識。本來還沒有見面前,也被她騙了,以為她是個正常人;後來親身碰上後,哈哈,如何能逃過我的法眼,證實了,她也是傻的。

當然,這趟跟以往每一次一樣,以工作之名,其實是來台灣遊山玩水的,所以抓了她們倆當我們的陪玩妹仔。

這次特別走回師大,原因是這樣的:上一次來台灣排練舞台劇,跟林導經過這個檔攤,吃了近年第一次的”chua”冰,自此不能自拔。後來每一次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沒有這一檔的那麼好吃。怎麼形容,就是那盤冰是綿綿的,乾乾的,吃下去不會滿口都只是水,而且上面的糖漿不會太甜不會太膩,啊,一級棒啊!!!!

被中醫勸諭少吃冰的我,每一趟也只不過有一千零一個冰quota,所以說,怎麼能浪費呢,當然就是要找回最好吃的那一家!

如果大家也想去,就是師大進去的第一條巷子,走個十幾二十步,左手邊的那一家就是啦!

除了冰,第二位必吃的,當然就是….臭!!!豆!!!!腐!!!!!!

一直以為臭豆腐就大概是那個模樣,這次被娃娃帶來這家店大開口界啦。

好期待好期待!!!你們看,我的食指帶動著我的筷子大動著!

來啦來啦,這個特別的綠色臭豆腐,果然’零捨不同”(捲舌)!!!外面好酥,裡面好嫩,好吃得…得….得得…..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的臭豆腐呢!也是在師大,某條巷子裡面的,不知道怎麼說,自己找吧!

另外,到晚上,本來已經飽得肚皮都差不多撐爆了,不過還是決定要跑去永和(再)吃這個三合一。

也是童年回憶之一,也是跟林導及大伙兒一起吃的。三合一,燒餅油條加蛋是也。實在邪惡的食物。

哈哈,對,其實麥小姐也在呢。

明天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