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餐廳文化,來一份火腿通粉炒蛋多士奶茶作為早餐,合起來就是我們俗稱的套餐A。有些江湖人士看到港人對這個傳統如此忠心耿耿,從中發現商機,自此就開始有餐廳全日都獨菇一味二十四小時只供應早晨全餐。也許就是那個方便,加上吃起來比某快餐店的早晨全餐更健康輕盈,所以這類型的餐廳常做常有。本來就只有九龍那一家,但近年慢慢看到香港區也多起來。其中吃過多家,特別鍾愛這一家位於銅鑼灣的“北海道茶餐廳”。

本來有想過不作介紹,因為不想介紹後有太多人跑去那邊找我,不過我人大方,有好東西也不想自己一個人獨吞,所以還是介紹一下吧!

這個禮拜已經吃過三遍,而且心中還會想“明天再去也可以”。就是這麼好吃。

其實這類型的餐廳賣的東西都一樣,所以要取勝的話,就要看細節。

第一,而且是最重要的,就是湯底。看看這個通粉泡在奶白色的湯池中,不用我說都知道有多好吃了吧。也許他們用了北海道牛奶或是什麼,反正味道就是有點淡淡的奶味,而且誠意十足,不像平常茶餐廳那種隨隨便便的。通心粉也很Q,很爽,不會因為泡在湯久了而變得粉粉的。

最欣賞他們的香腸通粉,看他們用這種小的芝士腸,而且放成一個十字型。這就是我說的細節喇。

炒蛋也是另一個重點。很滑,而且不會油油的。撒上點點胡椒粉,太好吃了啦!!!!!

這是我的特別推介,奶醬多。就是奶油加花生醬的厚土司。他們這邊的特色就是,會在放上醬之前,先途上一層薄薄的糖,所以吃起來脆脆的,很特別。

我每次都會在套餐中把多士變成奶醬多,不過因為份量還是比較大,所以每次都會逼我助手jelly幫我吃一半。還好啦,她說要增肥嘛!

好啦,有緣就在那邊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