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禮拜跟蘇杏琁琁姐拍戲,見到她跟以前在電視上看到她那個模樣很不一樣,瘦了很多很多。然後她就說,是因為從某年開始,她常常喝羅漢果泡的水,自自然然的就瘦了起來。回家google一下,發現原來羅漢果水也真的很多功能。譬如說,可以排毒,去色班,減肥,而且對糖尿病,胃痛,高血壓,便秘等等的問題也有舒緩作用。可是羅漢果屬性是涼的,所以大概也要適可而止,而且如果本身有什麼病徵的話,還是去問一下中醫比較好吧。

我本身沒有什麼毛病,所以就決定試試看,叫JELLY買了一大袋準備泡一個來喝喝看。

在網上找到這個泡法:

1.取羅漢果一個壓碎外皮,將種子分開;

2.在煲中放入 二公升 水,放下壓碎的羅漢果一個;

3.用中火煲二十分鐘﹝以水滾後計算﹞,關火後,放置十分鐘;

4.完成後可以直接熱飲,或過濾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一個月。在冰箱取出的可以用熱水稀釋濃度當淡茶來喝。

註:要揀靚羅漢果,首先最好將羅漢果輕力由距離檯面一、二吋的地方放下,如果像「乒乓球」般的會「彈起」,証明不是「空心」,亦即是上品。又或在耳邊輕輕搖,搖得響便是不好的。

另外也叫JELLY買紅棗,想要泡水喝,因為我血氣不好。不過她竟然買了這個巨棗怪胎過來。

你看,比平常的紅棗大了三倍。(而且我的手本來就很大)

原來這個叫貢棗,她說老闆說是比較優質的紅棗,也不知道是不是啦。好啦,就試試看吧,喝死我大家請向jelly索命。

題外話:

今天在拍“東風破”的時候遇見我自己。妳好啊好久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