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很多自己住的朋友說,一個人的生活有時候最難解決的就是煮食的問題。我倒覺得沒有這麼難的,因為很多超市食物份量也有比較少的,然後就算你沒有用完也可以放在冰箱留待下一次用啊。我已經一個人住了十幾年,倒是蠻享受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的感覺,所以這些年來也練得一身好武功,隨隨便便也能很快速地煮些甚麼吃的。

其中一樣最快而且最容易的應該是義大利麵吧,今天就讓我來示範一個很容易的方法吧!

今天要煮的是甚麼配菜都沒有的番茄芝士麵。(因為弄這個的那天家裡甚麼都沒有,就只好做這個啦。)

材料有:

義大利麵(最好有啦,要不然如何做義大利麵dish呢?),蕃茄醬(我這個是現做的olive口味,不過其實什麼類型都可以,也可以買那些tomato paste,不過調法就有點不一樣);芝士(一磚parmesan的也可以,就要自己弄碎啦);油(其實olive oil比較好);鹽。

首先,拿一個你平常用來煮即食麵或是大一點的盤子,加水。份量多少就自己判斷啦,反正要吧麵條放進去煮就是啦。

把水煮開,加鹽。這個鹽我是在普通超市買的,但質地是一片一片很flaky的,算是優質鹽吧。而鹽對於食材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鹽能讓食物更好吃,這是真的。(有人知道香港那裡有好的鹽賣嗎?)

加油。不是叫大家加油(不過大家也可以加油啦),是真的要吧油加進去。大概讓水面浮了一層薄薄的油就可以喇,不用很多,是為了讓麵條煮得更好。

當水沸騰的時候,就可以吧麵條散開地放進去。就算煲不夠大也沒所謂,因為煮軟了它們就會自然滑下去。麵條煮多少時間這個真的不太好講,因麵而異,一般大概七到八分鐘吧,不過還是要拿一條上來試試看。咬下去中間還有一點點硬的就是最好的熟度喇。不要讓它煮太久啊,太軟不好吃的!

煮好就吧熱水倒了,用冰水快速過一下。(這個步驟也不是必須喇,反正我自己喜歡這樣子,心裡上覺得麵會比較有彈性QQ的。)

那一個frying pan,加熱(中火)加油,熱了就把麵放下去。也可以用奶油(牛油)。如果你想要準備其他配料譬如說蘑菇啊,煙肉啊,西蘭花等等的,就應該先把那些煮好,再把麵條加進去。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沒有這些配料,所以就直接把麵先放進去啦。加鹽加黑胡椒。

把蕃茄醬加進去。份量應該慢慢慢慢的加,免得太酸或太濃。如果你希望你的sauce比較creamy的,也可以再這個步驟再加一點牛奶或light cream進去,你就可以得到一個rose的sauce啦。

最後關上火,然後把cheese放上去,攪拌。看到芝士要溶吊就行了。如果家裡有焗爐,可以再在上面多加一層cheese然後焗一下,會更香。

最後多加一點點的黑胡椒,禮成。

BON APPET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