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巡迴後回來就一直到了不同地方去吃東西,因為要帶我的台灣團友到處嚐嚐香港美食,其中一天要想想有什麼日本菜好吃,而且要一個比較economic的,就想到銅鑼灣(恩平道)那邊的“一番”啦。

這家店聽說存在了很久了,而且是日本人開的,所以也有很多日本人去。我第一次去就是跟麥欣欣一齊去,然後就看到他們可愛的老闆,上了年紀了還是每天穿得整整齊齊的來看店子,西裝筆挺打個很Kawaii的 bow-tie的,感覺上有點像KFC logo上那位mr.kentucky。另外他們的店員阿姨也是很有趣的,說話沒有尾音,就直直的不會跟你客氣,覺得你煩也會顯露出來,不過我就是喜歡她那種率真,比起其他店的假禮貌舒服多了。Bonus的更是他們店裡有幾隻街上撿回來的小貓咪,有些聽說是客人在街上撿到,知道他們會收容,然後就把他們放在這的。反正這家點就是很日式,很“人”的一家店子啦。食物也是做得很平實,用台灣人的講法,就是很有“媽媽的味道”的一家店。

好,來推薦一下我吃過的東西吧(不過也沒有拍幾張相片,忙著吃嘛 ….)

首先有炸番薯餅,裡面有馬鈴薯之外也有點點的玉米,沾上旁邊的沙拉醬,GOOD!伴碟的椰菜其實也很好吃。

這是christina老師(就是我們團隊的化妝總監)點的什麼什麼kadon或是什麼don。反正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就是啦。不過吃這個要配他們給的黃芥,辣死我啊頭痛了整整二十秒呢!!!!

這一張相片重點並不是你們看到的這個花枝還是墨魚還是什麼壽司,而是已經被吃掉的旁邊的曾經存在過的海膽壽司。不過因為相機不過嘴巴快,所以沒有成功拍到,大家只好意會吧。

這個是這一頓飯的重點推介。這不是香腸不是紅腸,而是燒熟了的明太子。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吃是在最近看過的日劇“深夜食堂”裡面有一個客人點了這個菜,經過鏡頭處理底下真的是看到口水直流,結果這天到了“一番”就問一下有沒有這道菜。雖然劇裡面客人吃的是半生熟的而我這個是全熟,然而還是美味非常。單吃可能會覺得有點乾,但配飯吃的話就一流喇!!!嘩,說著說著又想吃了啦。下次到日式超市買一盒明太子自己弄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