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飯店有個大沙發在我的房間裡,抱著我的macbook pro 坐在上面打blog還真的是挺爽的呢,我可能也該把我家的沙發都變這類型的呢…其實大家平常都是坐在那兒上網的呢?你知道現代人最常有的毛病就是從用電腦得來的,什麼頸椎啊,肩膊啊,腰的東痛痛西痛痛,還不是因為電腦的位置弄得不好,所以說有些錢是不能省的,找張好的椅子跟桌子,免得以後治療的費用還更龐大。

好喇,今天晚上是我們國內巡迴的第一場。其實之前在香港演了六場,算是已經好熟的,然後隔了一個月的時間在來開演,就是因為大家心目中都覺得劇本都已被背的滾瓜爛熟,對於一個演員來說,這樣反而是最危險的。就在這個時候,所有的老人癡呆啊,舌頭打結啊,發台瘟的情況,就會通通給放出來;一些平常最簡單的對白就會突然不見了。

我今天就有點是這個樣子喇,加上也是內地巡迴的第一站,離開了自己的基地,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比方說,觀眾對你的熟悉程度,接受程度,你的普通話的水準,大家的文化差異,之類之類的問題,總是會讓人比較有多一點壓力喇。所以一直在香港都很放鬆的我,走到深圳來,就出現了之前沒有的點點的緊張,而且也很在意自己的普通話說的夠不夠標準。而且,在香港準確度一直達百分之九十五的我,今天的表現是這麼多場來出錯最多的喇,哈哈哈。觀眾可能不會發現,但自己就一直數著數著錯了多少。

舞台劇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當你要重覆有重覆的在不同的觀眾前演同一部戲,那個感情該要怎樣保持住,而不同的地方有不一樣的文化,所以所有笑點也是會有點偏差的。從這些看起來,原來香港站只是一個熱身,考驗現在才正式開始呢!!!好,我準備好喇,放馬過來吧!!!

啊,不過接受挑戰之前,還是先睡個覺吧,累呢!拜!!!!

看我的貓睡衣多漂亮呢!!!!

看我的貓睡衣多漂亮呢!!!!